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四旬期 江承杰新聞的迴響


(這一篇文章是一位校友閱報後寄來,姑隱其名)

這一兩年正心頻頻上報,有些是記者自己找上門來的,有些則是學校主動放消息的。
老實說,我對這種"行銷手法"不是很認同,學生間也有不同的聲音出現。
但是,今天看到承杰的報導,我真是發自內心的感動。

看到考試或競賽傳捷報的新聞---只是一聲驚嘆,與有榮焉;
看到芒果傳奇---不禁慨歎芒果已不復存在,而芒果精神是否猶存?
正心人有新的突破、新的成長嗎?
還是只剩得昔日光榮的歷史可以拿來誇耀當年勇?
但是今天一早看到這則新聞,我是真的徹底感動了;
感動得數度落淚,感動得甚至將這則新聞的電子報傳送給我通訊錄裡所有的正心人。

其實我根本不認識承杰,我甚至到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;
但是從幾年前事情一發生,我就很掛心他,
一開始每天企盼他醒來,後來他成了植物人,我仍期待他能奇蹟甦醒.....
我經常想起這麼個孩子,偶爾向旁人探聽:「老區他們班那個學生有沒有好一點?」
一個美好的年輕生命,如此地急轉彎,任誰都為他感到無常與不捨。
今天看到新聞才知道:
原來掛心他的不只是我,
大家對他的關心並不只是在事發當時的一時熱度而已,
有這麼多老師和學弟妹這些年來仍持續付出關懷,
而且不只是像我一樣默默掛心,偷偷關心,而是真正付諸行動......
這才是正心人足可引以為榮的特質吧!

另外,去年的惜福餐,學生一開始是懷抱喜樂參與;
但是後來學校邀記者採訪,甚至要求學生打領帶吃飯,
這時,不同的聲音就出現了。
有些學生認為自己生平第一次上報,非常雀躍;
有些則認為自己淪為學校宣傳工具,頗不以為然。
人多,看事情的角度也多,這方面恐怕要謹慎處理呢!

最後,我由衷感謝莉華老師帶領學生持續關懷承杰,
你替我們做了想做卻無力去做、想表達卻不敢表達的。

沒有留言:

要聲請推甄的同學看過來.....

為服務高三參加推甄及申請大學的同學,需要志工證明表格者請駕"正心中學"首頁,左下方"升學資訊"icon按下去,就可以自行下載空白表格填寫。GO~GO~GO~~
http://www.shsh.ylc.edu.tw/